阿慧慧慧

他和他的他

月亮替我说爱你 04

*伪现背/总裁文×摄影轩


*搭配BGM食用👉《忘了没有》——王靖雯不胖 


——


你愿意拿一个十年作赌注,来验证一场名为至忠不渝的爱情吗?我以为爱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可制造更多遗憾的,偏偏是爱。

 

 

 





厦门疫情又爆发了,整个城市再次封锁。宋亚轩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小概率事件会发生在他身上。

 

呆愣地听着防疫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和自己同一班飞机的某位乘客被检测出核酸呈阳性。他作为密切接触者,必须前往隔离区待观察。

 

她们语气平淡得像是在告知他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酒店,如何上的车。

 

换上防护服带来的闷热,让他大脑一片空白,只依稀记得身后是嘈杂惶恐的人群。

 

 

 

 

真正到达隔离集中点时,后知后觉的恐惧感才缓缓而至。他猛然记起航班上那个急促咳嗽的身影,就坐在自己不远处。

 

机械般地去消毒,进入隔离房间,宋亚轩觉得气氛压抑得可怕。

 

他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是却只能急促不安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连呼吸都变得不太顺畅。

 

 

 

 

医护人员来了两趟,一次测温,一次送餐。

 

要是真的感染上了怎么办?他不想一个人被丢在充满消毒水味儿的医院病房。

 

隔离期需要待定观察十四天,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度过。

 

 

 

 

宋亚轩还是习惯一面对自己无法掌控的事情时就躲在刘耀文身后。

 

好想刘耀文,想给他打电话,想听听他的声音。

 

周遭陌生环境带来的恐惧和对爱人极致的思念促使他真的这么做了。

 

 

 

 

 

着急地找门外值班的医护人员借来手机。

 

可是在拨号界面停留了好长一段时间,不知道是因为他的指尖颤抖还是因为手机被套上了一层自封袋而导致触屏失灵,总之按键的时候并不顺利。

 

电话拨出的那一刻,宋亚轩就后悔了,在这个容易让人误会的时间点,如果接电话的不是刘耀文该怎么办?

 

慌乱地把电话挂断,像接了一块儿烫手山芋般将手机还了回去,脸上却是耐不住的失落。

 

“谢谢,如果他拨回来,就说……打错了。”

 

 

 

 

 

刘耀文,我好想你,想抱你,想吻你,想你将我搂在怀里,笑着跟我说晚安。

 

可是现在我不奢求了,我只希望你可以无病无忧。如果两周后的检测报告没有问题,我一定要跑去见你,大方地跟你告别,笑着祝你幸福。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哭。

 

 

 

 

 

 

 

 

 

 

刘耀文接到厦门电话的时候是激动的,可是刚稍稍回温的心就被只通了一秒的电话给淋得彻底冰凉。

 

会是宋亚轩吗?

可是为什么打来又挂断?

 

 

 




在这个万籁俱寂的夜晚,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都没有再拨出去那通电话。

 

 

 

 

 

 

 

大学毕业后,他去了北方,三年里每天都在想着拼死工作,等公司运转顺利之后,就回重庆找他的亚轩。

 

刘耀文永远也不会忘记回来的那一天,那个傻瓜在机场等了自己一个晚上。


明明距离上次见面只有三四个月,可是他好像又瘦了,抱住他腰的时候,能清晰地摸出骨架的轮廓。

 

 


刘耀文问他,想我吗?

宋亚轩皱着鼻尖去蹭他的肩膀说很想很想。

 

 

 

 

 

 

可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们各自忙于工作,没有了最初的热情,也没有了共同话题。

 

 

 

没有新鲜感的感情保质期会很短吗?

 

他们俩好像都在默契的回避这个问题,谁也不愿意揭开这段已经慢慢“变质”的爱。任他肆意疯长成丑陋的疤痕,似魔鬼一般趴在他们的心肉皮肤之上。

 

 

 

 

刘耀文公司的事情很多,宋亚轩也常常奔赴着国内外的摄影赛。

 

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宋亚轩不再耍赖似的跟他撒娇,变得比刚认识时还要沉闷。看着家里的收藏柜中越积越多的奖杯,刘耀文却再也没见过那个眼睛里会发光的少年,骄傲地讲述得来那些荣誉而发生的故事了。

 

他开始用繁忙的工作来麻痹自己,去逃避让自己理清和宋亚轩之间变成这样的原因。

 

 

 

 

 

前些天是他们相识四千天的纪念日,他在谈一个很大的单子,想着早点结束回家和他的宋亚轩儿一起庆祝。谁知道对方负责人是个女生,心思不在工作上,整场饭局都明目张胆的cue自己,实在脱不了身。

 

 

一身酒气回到家,宋亚轩早已经睡了。刘耀文洗完澡后习惯性的想搂他,可是刚伸出去的手顿了一下,在空气中慢慢收紧,最后只是帮他捋了捋被子。

 

 

再等等我吧,我会还你一个更值得纪念的回忆。

 

 

 

 

 

 

 

刘耀文很拼命地完成接下来的工作,一个接着一个的商业会谈,不停的竞标项目,喝酒喝到犯胃病。

 

 


他想解决一切顾虑,然后带着他的轩儿,去这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和他一起走进西雅图的大教堂,他们会在神父的见证下举行婚礼,会正大光明地在街上牵手拥抱,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接吻。

 

他的宋亚轩儿不应该躲躲藏藏。

 

 

 

 

 

 

可是为什么,你走了呢?独自一个人去了厦门那么浪漫地方,明明答应过我要一起去的啊。

 

宋亚轩儿,我们之间怎么变成这样了。

 

 

是自己朝夕相处十年的人,怎么会看不出来那么别扭的以工作当借口是为了逃避呢。

 

 

 

 

 

 

 

 

 

___

 

在看到新闻推送的时候,刘耀文全身的肌肉几乎是一瞬间变得僵硬,麻木感快速蔓延到大脑。

 

反应过来后的第一时间是想给他打电话,可是又突然想到被丢在床头柜上那个孤零零的手机。

 

 

 

 

他一帆风顺的前二十九岁,从来没有此刻这么失控过。桌面上待签的文件都被扫落在地,办公室里传来的巨大声响让整个秘书办都有些恐惧。

 

刘耀文单手撑住脑袋,手指张开抵在太阳穴两侧,右手握拳猛地砸向桌面。

 

 

 

不该放他走的,怎么会这么巧,怎么就刚好同一班飞机呢?

 

 宋亚轩一定害怕死了,他那么胆小的人。晚上要开着小夜灯才能睡着,还不能让枕边的人背对着自己。隔离室又空又暗,他怎么能睡得好。

 

 

 

 

平日在商场上成熟稳重的男人此刻趴在桌面上哭得溃不成军,他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多陪陪宋亚轩,没有给他足够多的信任,更恨自己去逃避这段感情中无可厚非的错误。


他不想要宋亚轩原谅自己了,他只希望宋亚轩平安。

 

 

 

 

听到了吗,老天爷?你不是自诩强大吗?人人都信奉你、拜求你。我如今也迷信这一回了,你让宋亚轩不要有事好吗?我可以把后半辈子当作条件。他那么没有安全感,会害怕住进医院的。治疗过程那么难受,没有人陪他,他会掉眼泪的。

 

我舍不得他累,

舍不得他哭……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慧慧慧 | Powered by LOFTER